乔斯达.

小号

我独自升级|观影体

观影/阅读体(分不清

时间点:漫画结局

观影人数:地球全员

阅读需知:本章末尾

 

        “死神将率领众多死亡士兵降临于此。”

  “就像我们无法避免死亡一样,我们无法逃脱死神的魔爪。”

  诺玛·赛诺如此预言。

  第二天——

  笼罩整个s市上空的巨洞,似乎验证了这个预言,也因此登上了世界各国的新闻头条。

—————————————

  现在是预言后的第三天,程肖宇回归的第二天。

  

  敌人清除完毕,力量也已经封印。

  结束了。

  终于能够尽情享受这美好的时光了。

  程肖宇舒出一口气,套着兜帽卫衣——这是他当猎人逐渐养成的习惯——碎发从兜帽的边缘里溜出来。

  他并不是漫无目的在街上散步,而是在回家的路上。

  是的,回家。

  少年的嘴角不禁微微翘起来。

  但下一秒,他脸上的微笑就僵住了,耳边是众多路人细碎繁多的话语——

  “看、看天上!”

  “我的天!那个洞又出现了!”

  “难道这次来真的了?”

  “太不可思议了!”

  “这次应该也会没事吧……”

  “难道真的要世界末日了吗……”

  “到底是怎么回事?”

  人们的真实心情暂且不提,但他们的双手却是诚实的抬起,拿着手机一顿狂拍。

  “看!”

  “出来了!有东西从里面出来了!”

  “那是什么?!”

  “好像是……人?”

  “人!是人!”

  “有个人从那个洞里出来了!”

  明明隔了不知道多少里,地上的人们却能清晰的观察到那个空中的男人。

  程肖宇双手插兜,碎发还是顽固的从兜帽的边缘露出来,阴影微微的、斜斜的模糊了他的小半张脸。

  哪怕他的力量被封印,但多年以来的身经百战连同曾经的经历令他具有极其恐怖的威压。

  哪怕程肖宇有所收敛,但泄露出来的气场仍然令周围的路人下意识的远离他。

  这是怎么回事?

  早有预谋?背叛?意外?支配者?君王?另一个势力?……

  他脑海里闪过种种可能,眼里甚至染上杀意。

  —————————————

  那个所谓的从“洞”里出来的神秘人物,身着一身华服,墨发长至腰部,正背着手,双眸微闭。

  加上他一副好相貌,神秘的出场。倒是显得他威风凛凛。

  与此同时,全球各地无不出现同一个“洞口”,同一个人,而且是如此同步。

  踏于虚空的男人开口,话语竟是清晰的传达到每个人耳中。

  “故事看似结束,然,不久之后,风波又起。”

  程肖宇微微转头——

  “以你之力,又抵挡的了多久呢?”

  程肖宇脚步一动——

  “我此次前来,乃救你等于危急时刻。”

  程肖宇侧身——

  “但在此之前,轮回前的战斗应公布于众。”

  “你的名字,理应永存于人类历史。”

  程肖宇终是转过身,隔着不知道多远的距离,和那男人对视。

  少年脸庞稚嫩,双眼却是凌厉——仿佛闪耀着危险的蓝光。

  —————————————

  “什么?”

  “那个人是什么意思?”

  “他说的是z国语吗?我怎么听懂了?”

  “我也是……”

  ……

  z国——

  “说的是z国语诶?”

  “穿的也是z国的传统服饰,看起来像是古人一样!”

  “会不会是踏破虚空的修仙者啊?”

  “他说的是什么意思啊?”

  ……

  m国——

  “wow!酷!”

  “天呐!那个奇怪的男人在神神叨叨些什么!”

  “他说的是z国语!会不会是z国的阴谋?”

  “上帝啊!”

  ……

  —————————————

  男人的身影宛若褪色的染料,渐渐消失了。

  反观天上那个洞,逐渐染上颜色。

  【“可怜的人类不止一次遭受过灭亡。”】

  那是神秘男人的声音。

  【“也不止一次被拯救。”

  “万幸的是,最后终于是人类获得胜利。”

  “而这一切,该从哪里讲起呢……”】

  空中的“洞穴”仿佛终于被染色成功,显现出一幅幅画面,终于定格在一张上。

  【少年伤痕累累的躺在地上,手指颤抖,发出痛苦的呻吟。

  “呃…啊…”

  我不想死。】

  黑发的女人惊呼一声,双眼瞪大。

  作为母亲的她怎么会认不出那是她的儿子?

  她和丈夫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的眼里看到了疑惑与惊讶——还有更重的担忧。

  程肖雅抬头茫然的注视着画面中熟悉而又陌生的青年。

  我不想死。

  那理应是少年的心声,却清晰的传到了人们的耳里。

  “这……这个人……”

  “他没事吧?”

  “一定有事啊!看那个伤势,太惨了吧……”

  “是绑架吗?”

  “搞什么啊?死亡直播吗?”

  “是被当祭品了吧?看那个像是祭台一样的东西。”

  “邪教吗?”

  人们谈论的七嘴八舌,却在下一个画面中短暂的停了一下。

  【面容僵硬,模样恐怖的石像高举手中的剑,而后狠狠的——砍了下去。】

  “啊!”

  一些或心软或不忍或胆小的人偏过了头。

  过了好几秒才慢慢转过头去,却发现并没有看到什么血腥的场面。

  虚空中的画面陷入了黑暗。

  “刚刚那个东西……”

  “是石像!”

  “石像怎么会动?”

  “是机关吗?”

  “神啊!”

  “那些怪物!”

  【“世界变了。”】

  男声响起,语速适中,情感丰富。

  【“异世界的大门开启,人类迎来了探索异界的热潮。”

  “新的规则诞生。”

  “——猎人的规则”。】

  地上的人们议论纷纷。

  “什么东西嘛,好中二啊。”

  “啥子新规则噢,猎人?打猎嘛?”

  “怎么滴?这是觉醒念能力了?是不是还有个猎人协会?”

  【h国——s市

  “真不懂这样的人为什么会成为猎人。”

  “这么弱只会拖累队友。”

  “他不是绰号‘人类最弱兵器’吗?”

  我什么时候可以变强呢?

  程肖宇听着那两名猎人的挖苦,默默叹了口气。】

  【“我是程肖宇。”

  “一名E级猎人。”

  “是个最低等级的最弱猎人。”】

  “程肖宇?”

  “h国啊,这名字,不说我还以为是z国呢。”

  “最低等级的最弱?那得多垃!”

  “这人谁啊?是真实存在的嘛?”

  【名唤晓希的女性恨铁不成钢的斥责程肖宇身上又受了伤。

  青年打着哈哈,笑得无奈。

  两人的对话穿插着青年的心声。

  “除了比一般人身体结实,恢复能力快了那么一点外,说我是猎人,实在有些尴尬。”

  “所以我不仅经常受伤,还总是在死亡边缘徘徊。”

  “猎人这份搭上性命的职业,我并不是因为喜欢才去做的。”

  “我用猎人协会发给我的补助金,勉强支付着我妈妈的住院费。”

  “高中毕业的我没什么一技之长,除了做猎人,我别无选择。”】

  “肖宇!真的是肖宇!”

  程日瀚抱住妻子,额角渗出冷汗,听着虚空中看起来长大后的他的儿子的心声,寒意渐升。

  儿子的遭遇、妻子的患病令他心疼,哪怕不知真假,也令他难以呼吸。

  我呢?

  男人想着。

  我在哪里?

  “晓希!”

  女孩惊讶出声,她转头看看虚空的画面,又转头看看身边的正主,对方也一连惊讶——显然,她也不知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高中毕业?小伙子不行啊,这说明什么?我们得努力学习!”

  “你听那年轻人的心声!一定是因为太穷了没钱交学费!”

  “好惨一孩子。”

  【“今天一定要好好干!”

  程肖宇轻轻呼出一口气,面色认真严肃的跟了进去。】

  “喔哦哦——”

  一男人用手肘碰碰身边的朋友,“那个洞跟这两天出现的是不是很像!”

  朋友反应过来,“是诶!好神奇,跟传送口一样!”

  “不过——”

  朋友话语一转,带着不悦

  “不是,这路上怎么这么多车,挡路呢这是!”

  “嗐,都看戏呢在。”

  【“肖宇,你为什么要坚持做猎人?”

  “再这样打下去,说不定哪天真的会有危险!”

  晓希双手放在程肖宇流血的膝盖上方,散发着温柔的荧光,那荧光从掌心发出,包裹住整个人。

  “对不起……”

  “我不是想听你道歉才这么说的!我是担心你。”

  而在他们的另一边,是队友的激战。】

  轰——

  讨论的声音愈加激烈。

  “我的上帝!那是什么?!魔法吗?!”

  “看看那群大叔的攻击!我的天呐!”

  “卧槽!”

  “魔法?!那我可以修仙吗?!!”

  “酷毙了!”

  

  【一个大叔面带笑意的捏着一个发着光的东西。

  “抓到魔兽后出现的魔晶石。”

  “哪怕只是一个c级魔兽的魔晶石,价格也超过六万了。

  然而肖宇只是个e级猎人,c级魔兽对他来说遥不可及。”

  收了这么多伤只拿到了一个e级魔晶石……

  程肖宇无奈的想。

  为此豁出性命去抓,实在不值得。

  他跨下肩,像是没了激情,“这怎么赚的到钱啊…”】

  “魔晶石?wow!像极了游戏!”

  “好家伙!这熟悉的设定!莫不是灵力复苏?!修仙有望了!”

  “那么个石头竟然要六万?!”

  【“你们看!哪里还有一个入口!”

  “双重地下城原来真的存在啊…”

  大叔一手靠着洞墙,一手凝聚起火球——

  ……】

  …………

  —————————————

  脚步一动,地面如水波一般荡漾。

  感觉像是另一个空间?

  程肖宇头微动,清晰的露出他的右眼。

  “你是谁?”

  “把你的过往都暴露出来,你不会生气吧?”

  一身华服的男人微笑道。

  “你是谁?”

  “啊…不过现在说也没用了呢,希望你不会生气。”

  “你是谁?”

  男人沉默下来,随后笑的更加灿烂。

  “你猜?”


阅读须知:

/原创人物是本文剧情极其设定的必要人物,但不会抢真正的主角风头

/因为看漫画的时候时常过于激动,看得略快,对情节与人物的记忆不是十分清晰。

/虽然在文中,整部漫画的全部内容几乎都会播放给全地球的人看,但局限于本文篇幅不会都描写出来。

/为了服务各位,不会在文中明显的描写cp。

/没有看过小说。

/在不ooc或者影响剧情的情况下,会有私设,但应该不多。

/会尽量不让各位感到ooc与尴尬。

/文中除了特别人物或特别时候,人类的讨论不会标明国家,也许……感兴趣的可以猜猜看?

/观影的人可以听到男主的心声(指被观影的,漫画里的男主),特别时候会标明。

/尽情评论吧~

/代补充。





评论(18)

热度(507)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