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斯达.

小号

我独自升级/观影

/阅读须知:第一章末

/时间线:结局

/观影人数:全球




  “你猜?” 

 

  在男人尚未话落前,程肖宇就脚尖用力,唤出短剑—— 

 

  “铮——” 

 

  “一上来就动手?这么果断?” 

 

  挡下了? 

 

  程肖宇有些意外实力的恢复,但却不甚在意,借力往后一跃,随即又是一招! 

 

  “划拉——” 

 

  “我是来帮你们的。” 

 

  “轰——” 

 

  “不信的话…那就看看吧…” 

 

  男人微微侧头,短剑只是划断他的一缕发丝,本是攻击的拳头松开。 

 

  食指往程肖宇的额中一点。 

 

  随着攻击发出的声音逐渐散去,空间再一次回归平静。 

 

  兜帽已经滑落,黑发因为不久前的动作而变得稍微有些凌乱。 

 

  少年模样的人儿,冷静平淡的神情破裂,他的双眼瞪大,嘴唇微张,仿佛看到了什么令人震惊的事物。 

 

  —————————————  

 

  【“太好了。” 

 

  程肖宇无力的依靠着祭坛,猩红的液体混着冷汗流下。 

 

  “还好死的只有我一个……” 

 

  令人惊悚的巨大石像,因动作而发出咚咚的声响。】 

 

  “……” 

 

  “咕咚” 

 

  有人咽下口腔分泌的唾液,因为在太阳底下待的太久,汗液糊满了一脸。 

 

  “和这样的怪物战斗?” 

 

  一年轻人皱着脸道,右手的两只手指捏了又捏。 

 

  “这要怎么赢啊……” 

 

  人群中也发出细碎的声响。 

 

  “这人也太惨了……” 

 

  “那个姓王的大叔也太不厚道了,明明是投票决定的。” 

 

  “对,那样的人道德不行!嘶…他长什么样子来着?” 

 

  “路人脸吧,我也想不起来了…” 

 

  明媚的日光,阳台上被精心养护的花在照耀下反射出刺眼的光。 

 

  自从两年前,儿子留下一张字条就离别后,林静慧*时常会感到担忧和恐惧。 

 

  那时,她就会照顾家里的花。 

 

  花变得越来越绚丽,也开得越来越灿烂。 

 

  但如今日夜想念的人似近在眼前,却又远在天边。他遭受着生死攸关的难题,自己却无能为力。 

 

  想逃避,却不想错过有关他的信息。 

 

  【“早知道会这样,我应该多买点保险的……” 

 

  他虚虚闭着的眼又睁开,扫向了不远处的剑。 

 

  程肖宇喘着气,伸出颤抖的手握住那把剑。 

 

  他现在看起来更狼狈了。 

 

  鼻孔流出血,左眼布满血丝,血液从下眼睑蔓延到三分之二的脸颊,也不知道是不是眼睛出血。 

 

  他恶狠狠的想着——既然如此,就是死我也要带上一个!】 

 

  众人无言,心中五味杂陈。 

 

  青年成年人的身躯在超自然的力量面前,显得如此的渺小。 

 

  【他颤抖着——也许是情绪使然,也许是体力的透支。】 

 

  “肖宇……” 

 

  【“来吧。” 

 

  石像手持武器,就那么一击—— 

 

  痛苦的惨叫溢出。 

 

  我不想死… 

 

  我不想死。 

 

  我不想死! 

 

  死亡的恐惧,身体的痛苦,令他眼球变得格外突出,逼出了眼泪。】 

 

  ——我不想死! 

 

  这句重复的话语在此时具有莫大的感染力。 

 

  以至于围观的群众升起了或多或少的怜悯—— 

 

  看看这个人,多可怜啊。 

      ————————————— 

  【“您已获得玩家资格,是否接受?” 

 

  “好…这资格,我要。” 

 

  “恭喜您成为玩家。”】 

 

  ————————————— 

 

  走出空间而产生的波纹宛若水中涟漪。在逐渐平静下来的同时显现出一个人影。 

 

  一个常人无法看见的身影——在出来之前,神秘男人帮程肖宇隐身了十分钟。 

 

  程肖宇面色疲惫,一抬头就看到了自己在双重地下城的“光辉历史”。 

 

  “……” 

 

  把自己的过往展示于众人眼前任人评论,对于程肖宇而言是一件会令他感到肉麻的事。 

 

  他不知道这有什么意义。但一冠上那个神秘人说的名头,便变得无法反驳。 

 

  程肖宇稍微仰头看着虚空中的自己,看着出现在所有人眼前的,自己曾经最重要的秘密——系统。 

 

  他叹了口气。 

 

  想起轮回前自己成为s级猎人之后战斗力恐怖的记者。 

 

  他自己是无所谓这些,但家人许是不习惯的。 

 

  程肖宇脑中一时想了很多,但在他转身的那一瞬间,这些都被他抛在脑后。 

 

  表面上的少年逆着人流走回家。 

 

  他身后是轰然的杂乱话语。 

 

  ————————————— 

 

 

  “是——系——统!” 

 

  “我懂了!这是Q点的世界!” 

 

  “这是什么意思?难道都只是一场游戏吗!” 

 

  “噢!不!玩家?这是高纬度生物的游戏!” 

 

  “这是一场阴谋!” 

 

  “兄弟,你看过z国的网文吗?在主角遭受危机的时候,总会出现一个系统,让主角度过这次危机,变得强大!” 

 

  “有趣!” 

 

  “朋友…你可以去看看z国的网络小说,那是一个很有趣的圈子!” 

 

  【啪—— 

 

  “哈啊…哈啊…” 

 

  程肖宇猛的起身,冒着冷汗喘着气。 

 

  是…梦吗? 

 

  他恍惚着,观察四周后才发现自己身处的地方。 

 

  …医院?】 

 

  【门外传来敲门的动静,划拉的一声,两名西装男士走进来。 

 

  其中一位单手揣着兜,梳着背头,一缕发丝垂落,虽是耸拉眼皮,但却透露着几分了不得的气息。 

 

  “你醒了?” 

 

  “您是?” 

 

  “抱歉,吓到你了。” 

 

  男人递去一张名片。 

 

  “h国猎人协会监察科…监察科为什么来找我?”】 

 

  “还真有猎人协会啊?” 

 

  “这西装男看起来就是高人!” 

 

  “猎人协会,管理猎人的协会?按照上面的设定,应该属于国家机构喔。” 

 

  “如果这是一本小说,那个男人一定是个主角!”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您说我睡了三天?” 

 

  “晓希和宋志国叔叔怎么样了?他们都没事吧?” 

 

  “他们都没事…” 

 

  “不过宋猎人失去了一条胳膊,对他今后的工作影响很大,很可能会选择隐退。” 

 

  “李晓希猎人受到了很大的心理创伤,现在正在接受治疗。他们两位能否继续做猎人还是个未知数。” 

 

  另一位黑发的监察科人员补充:“还有王建设猎人和其他猎人……” 

 

  “不。” 

 

  程肖宇打断他,“不用了,已经够了。”】 

 

  【“这次从双重地下城中出来的只有六个人。” 

 

  监察科耸拉着眼皮的那位男人斜着眼看他。 

 

  “虽然猎人本身就是个高风险的工作,但发生这么惨重的事故也是极其罕见的。” 

 

  男人补充道,“我们接到幸存者的举报,跟监察科的工作人员一起赶到白虎工会的时候…所有的一切都消失了。” 

 

  他说到最后半句的时候,语气变得更加的严肃。说到接下来的话也没有放松过。 

 

  “那个房间里,只有失去意识的你,没有发现任何神像或者是石像的痕迹。” 

 

  “这怎么可能!”程肖宇惊讶出声。】 

 

  【“虽然这只是我们的猜测…” 

 

  男人面色凌厉。 

 

  “但我们怀疑…程肖宇猎人完成了二次觉醒。”】 

 

  人物的身影暗了下去,浮现出一行行白字——那是关于二次觉醒的解释。 

 

  众人议论纷纷。 

 

  “我以我多年的经验打赌,那个男的绝对没有二次觉醒。” 

 

  “那个男人经历了多不可思议的事啊…他一定会二次觉醒的!” 

 

  “天呐,我感觉我在看一部电视剧。” 

 

  “他是位勇敢的孩子,我为他祈祷…以后不要再那么多灾多难了…” 

 

  “赛诺的预言到底是怎么回事?还有这意味不明的…直播?故事?” 

 

  ………… 

 

  他们等待了许久,虚空中黑漆漆的一团还是没有任何变化。 

 

  这时他们才发现,今天,似乎就到此为止了。 

 

  ————————————— 

 

  暂且不管人们现实中是何反应,反正…网络上已经闹翻了天。 

 

  在国际最大的社交软件dus*上,连续十几个热门与今天发生的事有关。 

 

  《赛诺夫人的预言,天空的异象》 

 

  《程肖宇》 

 

  《各国对空中异象事件的言论》 

 

  《一些对空中事件的分析》 

 

  《异象事件出现的几位发表言论视频获千万网友观看》 

 

  《空 中 直 播》 

 

  《神秘的男人?是否涉及z国的阴谋?》 

 

  《空中异象是否说明世界末日已到?》 

 

  ………… 

 

  “怎么样?程肖宇的资料?” 

 

  “这里。” 

 

  ———————— 

 

  “我们要不要趁事情还没闹的更大之前先拿到程肖宇的更深一层的资料?” 

 

  “不…不用了,这就够了…” 

 

  “他的事…h国官方的资料或许都没有上面放的那么详细。” 

 

  “不错,现在啊,与其关注他,不如先关注那个神秘男说的话……” 

 

  “老秦,我有预感,这事关所有人的命运。” 

 

  ———————— 

 

  “我们是否需要进一步控制现在的舆论?” 

 

  “控制?为什么控制?你怎么控制?现在全球的人都盯着呢!” 

 

  男人冷哼,重新坐下,嘲讽的看着电脑屏幕。 

 

  “哼,看看这些人,说的真好听——怕不是只是把这当乐子吧!” 

 

  “那个东西的数据呢?我养的是群废物吗!” 

 

  ———————— 

 

  “怎么样,赛诺夫人?你又预言到什么了?” 

 

  托马斯整个人靠在软乎乎的沙发上,花衬衫,花裤衩,明明是在室内,却戴着墨镜。 

 

  “不……” 

 

  赛诺轻轻摇头,她感叹般说道,“那不是预言…那是曾经发生过的…真实的事件。” 

         “什么?”

         “我看到了程肖宇先生…还有你,托马斯。”

          “说实话……”赛诺合眼,“那真是让我感到点惊讶。”

         托马斯猛地转头盯着她,瞳孔微缩。

         虚空中发生的一切但凡是个地球人都看得到,如今不论你走到哪里,都能听到程肖宇这个名字。

         “空中异象”,托马斯自然也对此感到不可思议和震惊,但他万万没想到自己会和其中出场率极高极高的男人有关系。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强壮的男人在一段沉默后咧嘴一笑,“说说吧,我和那——‘程肖宇’发生了什么?”

 

  —————————— 

 

  程肖宇站在门前,挠挠头,久违的觉得有几分紧张。 

 

  他深吸一口气,又缓缓的吐出,按下门铃。 

 

  “叮铃——” 

 

   

 




*林静慧

我不清楚程哥麻麻的名字,也许是我看漏了或者忘了。这个名字也是突然闪进脑里的,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我之前看过一两篇我独的文文,所以把里面的名字记住了但自己不知道。如果是这样,希望发现的亲亲能跟我说一下喔😘

*dus

虚构的

 

   

   

 

     

   

  

评论(17)

热度(36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